3D Studio Max ~ 車子建模流程

我畫車大致上是這樣做~~~~

第一先做輪胎+鋼圈
做法~
用圓柱體分出鋼圈的爪數~~~~~然後保留一個~~~其他刪掉~~~如果是5爪~~就殺掉其他4爪
然後開始做~~~~~~~做好用旋轉複製的功能~~~~複製出其他爪

像這個鋼圈~~~其實我只有做最上面那一根~~

再來用tube建立車體~~包住輪胎~~~只留tube的外面那一面~~~其餘刪除~~~然後轉poly


我的車頭做法是用該tube的面~~~~切到Edge按著shift一個個面把她拉出來的
這裡要很有耐心~~~要時常做調整~~~老實說我覺得車頭是一大挑戰= =


車側我是用車頭的部分~~~切edge按shift長出面來~~~~~
只是我會把這面把它Detach~~~分開來就是了~~~~然後繼續用那面做

做完側面做屁股~~~~~~
再做屁股的時候時常要切換成back view
又要做調整~~~~所以最好把前面的車頭給他hide起來~~~~免得不小心調到車頭的部分~~那會哭(我發生過XD)
車屁屁的型搞好~~~~~~接下來做車窗~~~
這部分沒啥好講~~~~就是這樣XD

等車體大至搞好~~~~~~就可以開始用其他有的沒的~~~~例如車燈~~車尾燈~~或是有的沒的


至於在車的線條表現~~~~都是選Edge用Chamfer~~~~不過不一定要急著用Chamfer

先做出大概的行~~~~~~再一次把要做成線條的部分選起來做Chamfer~~~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不會太亂~~~~~~也不怕又有多的edge要做chamfer會很難搞

而且一用就好~~~~~~這是我做這麼多車的心得XD


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