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想~ 2

其實我也想過如果打這篇

會被說白目~~~~~低能XD

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打算寫下這篇

想到之前跟sally吃午飯的時候說~

反正你都要走了~~~~你就把甚麼事情都抖出來~~~不要怕!

老大在我進公司沒多久有講過~~~~~~

甚麼事情都可以講~~~~~只要對公司有幫助

可是講這個實在太尷尬了~~~~~真的要等閃人才可以講XD

我就抱著~


敘述一件事情


反應一個問題


的心態來寫

我不是抱怨~~~~XD





老實說公司同事沒啥好講的~~~~~~

因為他們都是真~材~實~料~

張睪不用講了~~~~我常請教他程式問題

rex則是唉掰拋的大將

Ken真的很強~~~~ 一進來就接手

Nori人家做5年了………甚至還會畫分鏡搞給我~~還會做音樂



至於羊大人

我就先講最近的事情

原本一開始是他在104找人

找到後來就丟給rex找

rex常說他很忙~~~~~沒辦法~~~~~他真的超多事

一堆事還要叫他找人

這點我無法接受

再來是

我走人那天我寄信給小啾你

我希望能夠讓羊來找PHP的人

很酷的是~~~~~~現在變成張睪在找

我是故意說希望羊來找的

一方面我很懶不想面試個人衝到公司~~~楊梅to中和~~~另一方面我覺得他太閒


在我閃之前知道他手上有件事情

接手我跟張睪作的Android程式

結果替自己的schedule排了一個月長

那時候他排到3月中~~~~~~~我一看現在2月中

就做個gallery的功能


之前做iphone程式也是

能拖一個禮拜就拖~~~~~~~

事實上可能不是~~~~~~~但我看到的是

有一次就是他們還沒做測試~~~(忙翻了)

他就說~~~~~那等妳們測試了下禮拜再來review


那時候也只做個gallery的功能

搞超久~~~~~~~~~

好多個月

做一個iphone的程式的一個功能

而且還寫的有問題

後來是rex 解決了


之後就說要寫另外iphone程式的一個大功能

羊八成是想逃避( I think so)

於是就把mac電腦給rex

說這給你~~~~~你來寫

之前勒~~~~~~~mac電腦自己用的爽爽勒

一有問題趕快脫手


Ipad也是

我敢說到時候ipad2來了~~~~~~~ 一定也是他自己拿去用

機率90% at least

然後把ipad 1給rex~~~~~~~這點幾乎可以肯定

即使沒有ipad 2~~~~~~到時候要如果要開發ipad程式~~~~ 一定也是把ipad給rex


裝死阿~~~~~~

為什麼我會對他有意見

因為我都看在眼裡~聽在心裡

雖然說是主管

但不是沒事做

搞不好他自己有甚麼其他事情要做我不知道

但我想應該沒有

因為他沒能力做



有一次張睪做了一個很酷的煙火效果在網頁上

我跟張睪要走了

他就問張睪

那個煙火效果是怎麼做的

張睪說~~~~~那個是GIF檔

甚麼是GIF (他問)

我突然呼吸都停了

張睪則是一臉傻眼


在我進來沒多久他就要我們自己排schedule

也是~~~~~因為他要管進度

and他不知道我們做了啥~~~~~~~為了省事就叫我們自己排schedule

順理成章~~~~~這樣讓他更方便排schedule

搞的我幾乎快以為他的職稱是excel使用者

複製~~~貼上~~~~~~~


開會的時候講目前進度

會後就跟我們討論一些事情~~~~~~~

表面上是討論

其實是我們在教他......

這樣講可能有點誇張

可是我找不到別的說法

之前在討論一個東西

我這局外人都聽懂 張睪跟rex在講啥了

結果他還不懂

解釋老半天

後來我也幫忙解釋

總算懂了

只是註冊多打個欄位~~~~~~~登入方式照舊

聽說隔天跟人家解釋這東西的時候他還是沒搞懂


有時候我就會聽到他skype說~~~~~~~喔喔~~是喔~~~~

這個東西嘛~~~~~~rex你來解釋

然後我就會三條線= =|||

有時候rex可能不想解釋就說..........張睪你來解釋.......


因為他根本不懂我們在玩甚麼東西

這也不能怪他

因為他根本沒在寫

搞不好

也沒去想



我長年累月看他們開會討論事情

感想是~

有張睪+rex就夠了

他們討論的出東西~~~~~~甚至討論到程式怎麼寫~~~流程~~

羊就在旁邊

對對對對對


別在對了........

他時常重複rex或張睪的問題

Then

繞著問題在敘述問題

And

把問題丟回給他們

他們回答了

他就

對對對對對對對對


對個頭勒



也許他認為這次的會有討論出結果

包含他

I don’t think so

因為他們兩個通常花了大半時間再跟他解釋一個

甚至聽一遍就懂的東西

甚至我這局外人都可以跟他解釋他們兩要做啥了



我進來沒多久

他曾說過

其實我沒事的時候~~~~~~~~都是上網看些新東西~~~吸收新知識

Good job~~

我們每個人事情多到爆

也好~~~~~~~~多看看也好

結果到了年度會議前一兩個月

一直開很無聊的會

一直要我們找新東西來看~~~~~找新技術來講

我個人覺得為了這鳥會議花了很多很多時間說

他沒事就好~~~~~~他可以看很多東西

我們事情可多了~~~~~~結果還要幫忙找

Then

到了年度會議總算有了一些東西來看

其中他也只講了一個我也忘了是啥的東西

這裡我真的是在靠杯

雖然大家一起找新東西我沒啥意見

可是我衝著他沒事的時候看新東西~~~~看了好幾個月

然後又一直找我們開鳥會議



其實重點中的重點是

他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真材實料




他有張嘴

搞不好我狗眼看人低~~~~~至少只有他




假如今天你真的很強

我還真沒話說勒~~~~~~問題就真的不怎強

常常說我幾年前做過啥啥啥.......

別在幾年前了

要馬說公司幾年前賺了多少多少錢好了

雖然講這也沒意義

但也好一點點~~~有fu

說做過啥沒用呀

事情還不是底下的人在做

所以他會哪些東西

即使你說你會~~~~~~~但沒在做~~~~~~

是不是 = 不會

不”會”作


他”會”作的是排schedule + 主持會議

所以我說他是excel worker 配張嘴

這樣講真的有夠難聽的= =

所以我早認了我是白目


這篇非常非常主觀

對於事實有待考察~~~~~XD

我覺得這是個問題

因為他造成了我的不滿

不然我長篇大論幹嘛XD

有人說

大問題~~~~~~來自於多個小問題~~~~~甚至只有一個小問題

一個網站的成敗~~~~~~搞不好也只因為他的某個功能非常好

這點無可否認XD



其實我打這篇真的蠻靠杯的....

如果主角是我我應該也會受不了XDXDXDXD

但我就是這麼靠杯

與其好聚好散~~~~~我也不希望還真的沒人知道這些事情


另外我提供一些解決現況的方法

假如我的主觀真的沒錯為前提


嘗試了解現在網站程式架構~~~~

嘗試分擔點工作~~~~~~~我打聽到朋友的主管都是一堆事~~包含寫程式

多做少說

不懂就說不知道~~~~~懂就講

別不懂裝懂~~~~~~所以你會說對對對對對

1 則留言:

Acorpse 說...

對對對對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