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玩遊戲感想~

最近有抓了一些ipod的遊戲~~~~~~~

例如快打旋風4~~~~GTA:ChinaTown Wars~~~~~音速小子2~~

這些遊戲都要用到十字鍵~~~~~~還有額外按鍵~~~~~

像快打旋風4是有拳腳~~~~GTA則是有跳~開槍~上車等


這麼多動作~~~~~~真的不可能用觸控的動作就可以完成~~~~

例如拉近~拉遠~~~~~旋轉~~~~~或是同時點~~~還是三小的@#%@#%^$#^%$&^%

所以他們把按鍵座在畫面上~~~~~給玩家按~~~~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做法~~~~~~直覺多了~~~

而且也解決過多動作的遊戲在這種只有觸控功能的主機上~


但是..........

如果只想用觸控的動作來玩遊戲........我覺得不大可能

因為~

有太多太多動作~~~~無法直覺的完成~~~~

有太多太多動作~~~~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完成~~~

假如我玩快打旋風4好了~~~~~我想要跳~~~~~該不會是我要在螢幕上往上滑吧~~

往前走勒~~~~往前滑XD

可是發絕招勒.........如果要正轉反轉+手或腳勒.............天方夜譚麻XD

所以我覺得基本上用觸控玩遊戲~~~~~本身就是個大問題


除非~~~~遊戲本身就很簡單

例如我玩ipod的一個遊戲~~~~~~~他只要控制左右~~~~從頭到尾~~~~~

他甚至用更直覺得方式來操控~~~~~~~動你的機身來控制XD

前提是遊戲簡單~~~~~~


假如是很複雜的電腦遊戲勒~~~~~~~

像星海爭霸2好了~~~~~~或是魔獸爭霸3~~~~~

要如何用觸控玩~~~~~~~~~如果只用觸控的這些動作來玩~~~~~~

如果要做到可以配合快捷鍵~~~~~設定部隊~~~~~~~~還有一些鍵盤+滑鼠的功能~~~~~~等

簡直是不可能

如果勉強用觸控來玩~~~~~~~~~

第一 ~~~~~~手一定超酸超累XD

第二 ~~~~~~動作一定超慢

假如我只是想點這個單位~~~~叫他移動到哪裡好了~~~~~~

一般狀況是滑鼠移過去~~~~~點~~~~再移過去~~~點~~~叫他過去~~~~只動到手腕

觸控的狀況是...........用整隻手移過去點......再移過去點........動到整隻手= =

我敢說絕大多數的人一定不會想用這種方式玩


像我打三國好了~~~~~~ 一場快一點40分鐘~~~慢一點1小時

我滑鼠都會滑到累............何況是整場動整隻手在玩.........瘋掉


所以基本上~~~~~~觸控玩遊戲~~~~~


不是遊戲簡單~~~~easy到不行

就是本身遊戲有支援觸控動作

或是~~~~~遊戲有把按鍵作在畫面上

三者則一即可~~~~~~未達其中一個條件~~~~~impossib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