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發出怪聲!?發出咕咕的聲音!?


今天開車到家~~~~~~~~我媽這傢伙~~~~~看到喵咪就~~~~哇~~~~喵喵~~~~

就把她抱上去 = =

我東西都還在一樓...........滿身大漢說...............................

然後我很急的跑上去~~~~很怕我媽給他吃巧克力~~~~~~~好險只是簡單的半碗飯= =

我後來是拿飼料給他吃~~~~~~~吃吃吃後來超詭異的~~~~~~~我很擔心

因為他一直發出類似發抖的聲音~~~~~~~噗噗噗噗噗噗這樣~~(當然不是噗)

我走過去~~~他就一直用頭貼近摩擦我的腳...........或是用背部~~(感覺超像在撒嬌)

我當然是很爽~~~~~~~~可是我心想她是不是吃了飼料以外的東西身體不適應不舒服才這樣

我真的心裡很著急~~~~~~~~很怕他會怎樣~~~~~~我說真的= =

結果上網看~~~~~~~~好險..............好險他現在也沒再姑姑叫了............

(他在樓梯角落那邊待超久的~~~~不知道龜甚麼~~~~~我猜可能在車上被關太久XD加上被張搞折磨)
---------------------------------------------------------------------------------------------

當貓臥在主人身邊睡覺或與你親昵時,常可聽到它發出連續“呼嚕、呼嚕”聲。大多數人都錯誤地認為這是貓睡覺時在打呼嚕,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 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輭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 分。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


其實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在這一點上,成年貓和波斯貓較為突出,而小貓一般很少打呼嚕。波斯貓是因為鼻道較短才愛打呼嚕,成年貓卻是因為更懂得享受貓生,更瞭解人的愛撫和親昵而發出滿意的呼嚕聲。除此之外,小貓或 大貓如果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停的發出呼嚕聲,就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病毒了,對此切不可輕心大意。

至於貓為什麼要搖尾巴,好像有些時候它舒服了會搖尾巴,有些時候貓處在一種戒備狀態下,或是在它要生氣的時候也會搖尾巴的,應該是這樣吧。


轉貼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47408.html
(順便轉成繁體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