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Studio Max 2009 ~ Spray



也是今天上課的內容~~~嘿嘿

使用Spray物件作煙霧的特效~~~~

那時候上課到一半~~~~~我就已經構思好了我回家要做的動畫了~~~厲害吧XD

就是用煙霧特效做我畫的車的屁管~~~~~~噗噗噗噗亂噴

用了兩個煙霧~~

一個黑灰色的~~~有受Wind的力往上飄
一個紅黃色的~~~是直接噴~~~~沒受任何外力~~~~~

所以動畫會發現只有黑灰色的煙往上飄~~~~~嗄嗄嗄


然後勒~~~~我發現真的不要用Group去結合成一個物件~~~~

或許在做靜態的算圖等等~~~可能很方便~~~~但是要做動畫~~~~~是真的很麻煩~~而且也無法達到目的@@

這是真的~~~~在我做輪胎的轉動時~~~發現這問題~~~~~因為一開始我是做整台車身的移動動畫

所以要 Ungroup車子~~~然後再去轉輪胎(使用各自軸心轉好幾千度)

就發現~~~之前的車子移動動畫消失了~~~~其他東西跟著動畫跑~~~

車子停在那邊不動~~~~

所以group真的在做動畫時真的不好用= =

所以要用一個按鈕~~~Select and Link這個功能~~~去link車身~~~~這樣才正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