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放空檔滑行!?!?!?!?!

Photobucket

不會比較省油!!!!!!

像我坐我大哥~或我二哥開的車~~~~~~我都會覺得很不蘇胡~~

因為每次紅燈~~~~或停車~~~都會打N檔

車就會抖一下~~~~~綠燈就打D檔~~~~又抖一下~~~~~(老車沒辦法)

這樣換來換去也是要吃油的~~~又損車~~不如保持D檔煞車踩著~~~~我都是這樣開車的@0@

---------------------------------------------------------------------------------------------
相信一定有不少朋友開車時遠遠看到紅燈、進入收費站前又或是在下坡時習慣將檔位排在空檔(N檔)以節省油耗,
其實這麼做是不正確的,尤其是對自排車來說更是危險。

現今的汽車大都己使用電腦來控制供油,用空檔讓車輛滑行其實必不一定會比較省油。
當不踩油門讓車輛在空擋滑行時引擎轉速會掉至怠速轉速,電腦收到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到的這一個信號,
會按照設計的怠速供油量讓引擎處於怠速狀態。而當車輛不踩油門入擋滑行時,依車種和電腦的設定不同,
有些車種電腦會控制供應少量的油,有些車種甚至會設定成不供油,等到引擎轉速到逹設定的某個轉速後才會再供油讓引擎不熄火。
所以用空檔滑行並不會比較入檔滑行來得省油。

空檔滑行除了不會比較省油外,如果在下坡滑行距離過長,又長時間踩煞車減速很容易會因為來令片跟碟盤溫度過高而導致煞車失靈,
長下坡最好是排入低速檔利用引擎煞車配合煞車系統一起使用,來減低煞車系統的負荷會比較安全。


http://chinese.autoblog.com/2009/12/08/sliding-will-not-be-a-more-fuel-efficient-car-gap-but-it-is-dangerous-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