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保險比沒有保險更糟

(這是一篇否定阿腥職業的文XDDXXDXD)


Malkiel教授在書中甚至寫下一句」You do not have to use an insurance agent.」你不必用保險業務員。
為什麼?因為比較貴。假如你能自己買進同樣保障的保險,何必多付錢給中介者?

令人嘆息的是,在美國,已經有讓保戶使用的免傭保險。不用付出高額佣金,讓你每一分花出去的保費,
可以買到最大保障的保險。所以Malkiel教授可以在書中這樣寫。

但是請問,在台灣有免傭保險嗎?在台灣買保險,你可以不透過業務嗎?當美國都在賣免傭保險了,
台灣的業者,還躲在法規的保護後面,說退傭是不被允許的?他們提供的服務,真的值得那麼多錢嗎?
先進國家的保險業,如何在免傭與有傭雙軌下競爭,對他們顯然是完全未知的事。
一條落後時代的規定,被不思長進的人拿來當護身符用。而這些人,常自稱為」專業」。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09/12/random-walk-down-wall-street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