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塢

生不如死的兩天~~~~唉

都是因為進塢.................................

進塢就是~~把船開進去~~~水門關起來~~~排水~~~~~~~then................

開始刮"海粒子"


第一天很早就起床了~~~~~我被分到進塢的部署~~~要先下碼頭

船開進來要去拉纜繩.........一直往前拉拉拉拉過去

拉好之後要"調墩"(我不知道是哪個ㄉㄨㄣ字)

用手去推推推~~~~~往右推過去在拉回來~~~再往右推來調~~~為了卡緊船底

調完在跑去收艦首的纜繩~~~~~

收攬繩........超重的~~~~尤其是浸過海水的部分~~~~又重~~~又噁!!!!!!暈


進塢的過程~船都是停水停電~~~~~~~~~~拉屎放尿不能衝水也沒燈......

整個很不方便~~~~~~~~

早上進塢完畢~~~~~下午跟晚上則是刮海粒子

----------------------------------------------------------------------
海粒子~~~就是黏在船底的詭異生物
很腥~~~~~~我聞好幾個小時的感想是~~~~~~很像是貝類生物的腥臭味
樣子有點點像碎碎的王子麵XD
踩下去就是卡卡卡的聲音(也可以說像碎冰的感覺)~~~~~很噁心~~~~也很臭
像張搞連海鮮都不吃的~~~~~忽忽~~~~~~他下去船底一定會吐死XD
----------------------------------------------------------------------

刮海粒子超累............拿一條很長很長的鐵鏟(最長的有6公尺多XD)~~~~~去產產產產產產~~

手又要伸高高的~~~~~鏟子柄又個是鐵的~~~超重~~~~~~~天阿~~~~~~累死

整個船底黏滿了海粒子~~~~~~~~花了好多多人力才刮完說...

刮完身體超臭的.........收工完馬上去洗雞雞.........噗


隔天就是今天................

早上還OK~~~~~~可是下午我卻被抓去漆油漆...................

船底~~~要漆紅丹...........no~~~~~~~~~~~瘋了

一樣也是拿超級超級長的捲筒~~~~~~悽悽悽悽悽悽.............

很難漆........如果是一般家中的牆壁或天花板那還好漆~~~~~~~~

可是船底他是一片凸弧面~~~~手又要伸很高拿很重的東西去漆~~~~非常之難漆~~~

我漆到兩手軟掉~~~~~~~軟趴趴噗.......

而且我衣服~鞋子.........甚至我的帥哥face也沾到油漆~~~昏


總之這兩天太庫炫了.................

進塢這種大事.........聽人講說5年才一次.......人家上船10年多的也才進一兩次....

我上這條船還沒滿一個月......竟然就被我遇到~~~~~~運氣真好..............忽忽..........

多虧進塢..........也害我沒得放一天的假...............瘋啦!!!!!!!!!!!!!


不過這兩天~~我絕得有些東西還蠻酷的~~~等我回家再把大概的圖畫出來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