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想XD

想當年還小的時候~

我是個孤僻的小鬼XD

算是個蠻沒依靠的小朋友說

老爸在大陸= =

老媽忙著幫老爸弄東弄西

兩個哥哥光欺負我就飽了

XDDXXD

其實從小林北就很少得到愛Q.Q


那時候有個想法.....

就是全世界只有我~~~~~~其他所有我看到~~聽到的都是假象

因為我只知道我的意識~~~~~~~所有感覺只有我知道

別人到底是怎樣感受我都不知道~~~~~

因為我只是我

就想說會不會整個世界都假的~~~~~~~只有我是真的XD


我猜會這樣想歸功於從小家人給我的fu

這兩天看本書有提到這東西

所以我才有這感想XD


好在現在我沒這麼誇張

孤僻到極點的反而是我哥

XDDXXDDX

聽人說看一個人就知道他家教怎樣

我覺得不一定A0A

結交的朋友也是重點XD


其實我覺得父母給我的家教沒多少

很多原因很難解釋XD

不過我卻因為朋友而改變lol

因為我交了一堆宅宅朋友XDXDXDDXDX


我覺得一個人

是自己造就了自己

看自己怎麼想

很多人一夕之間就決定改變~~~~決定變好

也許是聽了力克胡哲的演講XD~~~~~~~或是遇到某些人~~~~遇到某些事

他們決定改變

是出於自己的決心


所以看一個人不該單只是看他的背景他的過去

而是看現在這個人


我不喜歡我哥抱怨老爸幫他做太多決定

看了很可笑

這句話真的太任性太幼稚

XD

在我看來講出這話還是你自己

是自己要接納自己~~~~還是抱怨~~放棄自己


爸媽也許幫你做過一些決定~~~~~~可能要你讀跟家裡有關的科系

或是讀間離家近的學校

但爸媽無法永遠幫你做決定

人生要學著替自己做決定

不是盲目無知

抱怨過去的種種

放棄自我


自己是否決定變好

足以徹底改變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