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車~~~正向



我推薦用3dsmax~~XD

方式是用polygon~~~~~~~~不是NURBS

我也看很多人在3dsmax裡用NURBS蓋車蓋超漂亮的@0@

但我覺得它們都是因為有三視圖的前提之下.......哼


我蓋車都不用三視圖........XD

我覺得如果是在不用三視圖~~~~~憑空想像座車~~~~~~~我推薦polygon建模XD

其實他的概念有點像捏黏土說


我坐車的過程會一直看整體感說

可能看一看覺得輪胎要在大一點~~~~這部分要再長一點

比例要再調整一點~~~~~~車體要再長一點~~~再扁一點

如果是NURBS建模........隨便一個小調整都可能導致整個關係炸開0rz

像我用Alias光是小小調一下面而已~~~~就爆炸~~~~~

有些情況即使歷史關係還在也是會炸開


polygon的做法~~~~~~我覺得他有點像是整個整體的歷史關係

所以可以超easy的調整

雖然在有些情況就會不及Alias這麼方便~~~~~~

可是在速度上我覺得快超多~~~~

可以很快把車蓋出來~~~~~~~~很快有個型可以看~~~~~~(雖然他的面很可能不會是順的XD)


假如我在Alias做車.......如果突然覺得這邊比例要調

或要拉長~~~~~~~ 一調整就爆開重作.........

那我一台車姑且不論要多長時間來做........還不一定做得出來XD


像我這台車那時就是宅在家一直做~~~~~~3天就完成l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