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

可以看看~~~讓經驗不夠的程式人也能上場表現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5019


這邊貼兩段我喜歡的話XD
-------------------------------------------------------------------------------------------

或許有少數的程式設計者傾向於安定的工作生活,他們可能期待自己每天可以做著類似的事,

不需要學習新的技術、只要能夠把現有的技能熟練,然後安安穩穩地處理掉自己所負責的開發工作就好了。

他們一來對於自己的技能提升沒有要求,二來也不求在職場上持續升遷,只要能忠實的扮演好既定的角色就好了。

這當然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沒有任何的對錯,每個人對於人生、工作,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

少數~~~~~~~~可是我怎覺得身邊就有了XD



-------------------------------------------------------------------------------------------

如果你是一名團隊的管理者,而你總是因為考慮每個個別專案最大的成功機會,而如此安排成員們的工作,

那麼漸漸的,你可能會發現,有些成員會因為在團隊中是總是反覆的在從事類似的工作而沒有太多成長的空間,

最後選擇離開團隊。而繼續留在團隊之中的成員,也會因為發展有限,成為所謂「有多年資歷的菜鳥」。

我記得近來看到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你說你有十年的年資,不過我覺得你只有一年的年資,然後剩下九年都在重複相同的事。」


這就是在描述所謂「有多年資歷菜鳥」的現象。

有些程式設計者,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工作年資十分的久,但是,因為長期都是在做著類似的工作和任務,

使得他本身所具備的技術實力,和工作年資相較,不成正比。

-------------------------------------------------------------------------------------------

真的~~~~~

我可不覺得老或資深的~~~~~寫程式~~~~~~~不說寫程式也可以~~~~~~~~

也不一定就比較強~~~~

現在比的是能力~~~實力~~~~~~~不是比老的

所以我討厭軍中這種紀律~~~~~~~他們是看資歷的~~~~~ 就會有一個老鳥班長~~~士官長~XX長也都怕他的


今年我做了5台車~~~~~~

而且我腦袋瓜有兩台車還在pendding說~~~~~~~~所以對於一直做新車這點~~~

我應該不會是多年設計車的菜鳥XD


其實我不覺得我跟張睪寫程式會比不上羊或雷克斯或誰誰誰

尤其是張睪~~~~~~~~他應該是比它們還屌很多XD

我也不少問題是從他那邊找到solution的~~~~~~~真的是狠腳色~~~不是我再說lol


所以一樣~~~~~我討厭敬老尊賢這句話

但我尊敬我媽~~~~~雖然有些時候我覺得他好笨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