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

看了這文章~~~~~~我蠻贊成的耶~~~~~

所以我也是老一輩說的白木XDDXXD

--------------------------------------------------------------------------------------------

這群二十歲到三十歲的年輕人,在未來十年,將在職場、消費領域執掌發聲筒。

矛盾的是,所有人都摩拳擦掌準備賺這群八○後的荷包,同時間,大家卻對這群職場新兵無計可施。

大家都說,這是史上最難管的一群人!

過去,管理學所教的制度設計,被這一群八○後棄如敝屣。

企業最重要的兩根「胡蘿蔔」-「升官」與「加薪」對他們完全失靈。


他們,不再忠於公司,而是忠於自己的專業
(我覺得對耶)


一、遇到問題就逃跑,受挫力超低

八○後:工作是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之一,如果這裡讓我痛苦,我為何要忍受?

(講這樣那我不是離職好幾次了XDDX)



二、開會意見一大堆,服從性很低

八○後:網路既有的經驗知識那麼多,可能你這東西是死胡同,難道我要照做?

(我開會最沒意見..............我服從性也不算多差吧)


三、討厭加班,總說工作生活要平衡

八○後:我的人生,不是只能靠工作成就來定義。我還需要發展其他的身分。

(台灣真的很會加班~~~我覺得講這句話有待檢討吧)



四、一天到晚跳槽,加薪也留不住人

八○後:我是對我的事業生涯忠誠,不是對你的公司忠誠,有更好的舞台,我當然要走!

(其實我覺得加新不是重點~~~~~也不是中部忠誠~~~~但也不能做一下就閃~~~除非工作內容真的很無法接受XD)


五、電腦螢幕不是Facebook就是MSN

八○後:就像你抽菸、需要休息一樣,而且很多工作的合作線索,我也是在Facebook上找到的啊!

(fb上找合作線索...怎這麼酷..........我覺得事情有做出來~~才不管上購物網還是玩遊戲上FB)


六、總說上班要彈性、能不能不打卡

八○後:重點是能否把事情做完?有了電腦、手機,隨時能工作,為何要到公司「表演」工作給你看?

(還是要上班啦XD~~~~~~~)


七、稍有一點點成就,就想快速升遷

八○後:跟玩遊戲一樣,打到怪,就立刻晉級,這樣才公平。誰有實力就是老大,管你是老頭還是小孩?

(我都沒在想升遷.........我只在想我還可以設計出甚麼東西XD)


sourc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3/116/2g7cw.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