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 import 3dsmax file(DAE) by Papervision3D

(想用Papervision3D 匯入3dsmax自製的模型~~詳情可以留言or寄信給我XD)
Photobucket

網路上看了很多相關資源~~~~~就是透過Papervision3D在Flash裡實現3D的效果

看了一堆都用不出啥東西= =

後來是看到了這篇文章

http://papervision2.com/loading-complex-models-v2/

這位大大是好人.......嗚.........

發教學~~~~~~重點還有Source Code可以下載


一開始測試我做的模型放入flash裡

可是一直都讀取不了.............一直出錯

我就想說會不會是我3dsmax的問題~~~~~~~~後來找了相關文章~~~~~~裝了COLLADA的plugin

卻不能用~~~~~~~後來看文章才發現還要再另外裝東西才可以用~


然後我才終於終於........把我的模型檔放進去.......嗚.........超感動

我是從這裡才踏出第一步的= =

一開始匯入的模型沒有做Unwrap UVW貼圖~
Photobucket

後來我輸出UVW Template~~~~
Photobucket

再從photoshop處理貼圖
Photobucket

再丟進Flash看看~
Photobucket


弄好模型+貼圖才是寫滑鼠事件~~~

轉模型角度我參考了別的範例~~~~~滑鼠事件則是網路上找的範例~~~

拼拼湊湊~~~~~~~~finally...........總算弄出可以用滑鼠調整角度滾輪調大小的功能在Flash裡的3D模型

5 則留言:

匿名 說...

能夠教我詳細的用3Dsmax 匯出dae檔案嗎?
這是我的e-mail jj7948@yahoo.com
相當感謝你!

Bitty 說...

你的信箱我既不過去= =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看看

http://bittyferrari.blogspot.com/2010/03/collada-for-3dsmax-2009-export-collada.html

匿名 說...

可以請問關於貼圖嗎?
要如何輸出UVW的圖?
如果已經在3D max 上好材質了
可以直接輸出貼圖嗎?
感激不盡!!

Bitty 說...

您好~~~

關於3dsmax輸出UVW可以上網找找相關資源:)

其實這麼久了我也忘了XDXD

不行耶.....

他那貼圖無法跟材質一起說@@....

nlstudio 說...

是否可以請版主,在匯出dae模形這塊做
比較詳細的說明呢? 例如匯出時的一些屬性的數據, 面數等相關數據,我的mail:u24201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