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想~動畫流程

Photobucket

連續幾天趕動畫的感想................

上禮拜五聽到消息~~~~說~~下禮拜二能不能做好....老闆要看.....

然後勒~~~~~~~~禮拜六才寄信給我~~~~~~~~要改的地方~~~~~~

是一個word檔案~~~~~~~~~XXX Revisions

我打開來看整個傻眼.............乾

改超多的@$@#%$#^%$&%*(

之前連續好幾個禮拜demo都看看也沒啥意見~~~~~~

一定要火燒屁股才說這要改那要改~~~~

那做的人勒...........當然fu超差的阿~~~~~


而且之前也是連續好幾個禮拜要求說要給文件~~~~

類似哪裡是要表現的點~~~~~哪裡要加甚麼字~~~

說好好好~~~~~~~~~~然後就沒消息了XDDXXDDXDXXDXD


幾乎每次改~~~~~都是透過美國那邊的某人~~~~~

在skype上說~~~~~~~~ㄜ.........降子醬子好了~~~~~~~~然後我就弄弄弄~~~~

弄好~~就把影片放到空間~~~~~~hi~~~請你看一下餒~~~~

隔天可能又有些意見~~~~~就講講講~~我再弄弄弄~


老實說過程還蠻不明瞭的= =

你來我往~~~~~~沒有很明確的文件~~~~~~

我覺得這種東西改來改去是一定會的~~~~~~~~~~

只是我不太喜歡快最後才來個大改特改~~~~~~~~~~~fu超差的~~~


所以經過這次~~~~~我有個小感想xD

一開始當然就是要做啥啦~~~~~~~~~~~就像我要拍迪督郎~~~我要拍啥啥啥~~~

有了這之後就是要表達的點啦~~~~~~~~ 一個個歸類成主題~~~~~~

拍變型金剛可能其中一個點就是酷炫的變形XD

然後就找幾些人working在亂七八糟的變形XD

我在這部分就出問題了~~~~~~~~~老實說要表達的重點一直都不是很明確


有了這些東西~~~~~就可以開始想腳本囉~~~~~~

把重點串起來~~~~~~~~~~~~類似電影的劇情~~~~~~

這部分最好是用分鏡稿來溝通~~~

雖然我也不太懂這玩意兒~~~~~~~~但看圖總比用說的明確~~~~~

而且鏡頭抓的角度也絕對比說的明確~~~~~~~或是甚麼效果~~~動作~~~~~~通通都會比單純文字明瞭

像一開始我旁邊同事手畫的分鏡稿~~~~~~~~~我就照做~~~~~

鏡頭的位置~角度~比例~~~~~都盡量符合~~~~~~~~~做出來的動畫跟想像中的就不會差太大


最後就是音樂and音效~~~~~~~~~~~

我都是動畫弄弄好~~~~~才放音樂的~~~~~~~~


so大致流程~~~~

題目~~>重點~~>腳本~~>製作~~>音效

這是我自己想的啦XD

當然過程一定會在製作~腳本之間一直來來回回~~~~~~

但總比連要表達的重點都沒有好吧~~~~~~可想像我改多少次了吧A0A


從開始到現在~~~~~我這邊的動畫資料夾有41個~~~~~第一個日期是3/14~~目前最後的日期是5/5~~

如果再加另外一個動畫的話~~~~12個就是53個..............乾....

之後應該還會持續增加~~~~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