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 網站設定的一種做法



一般網站應該都會有個config檔

向asp.net就是Web.config

php......沒有規定.....但似乎一般都會被叫做config.php

裡面就放些網站設定~~~DB連線設定的參數


最近弄網站我換了一個做法.....

除了把config分開成config.php跟configDB.php之外

還弄了一個configSetting.php

由於某些原因.......

我有超級高頻率的修改config檔.....可能改ini_set, 或一些參數等等等

每次小改一下要做測試~~~就FTP傳到server在run

可是我本機的設定......當然不會跟server一模一樣

有時候server還分live server跟testing server.........db設定當然也不一樣

每次都弄到亂七八糟#@%$#^$%^$%&^&$@^%$#@^$%^


傳錯發生的次數不少次.......而且搞剛~麻煩~混亂

所以我才弄了一個configSetting.php.........

裡面就一行code設定我要讀取哪種設定

可能定義configSetting為live或 local或 liveTest

config.php檔就是死的

可能switch case 'live': case 'local'的設定各為怎樣怎樣

每次有更動就照樣上傳

configSetting傳一次就好~~~~~之後就別再上傳取代

這樣真的大大減少混亂的情況發生也減少很多修修改改或註解程式碼的工

一種做法~~~~供參考A_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