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3D模型的一種作法~

這是在學Alias時會的招

做逆向工程.........這招應該算必學...

就是前後面中間用freeform blend接



而這邊早在最開始我是先做一塊超級大面再用Patch切出來用square做前後兩個面

用freeform blend接起來開始微調前後兩塊面讓他完全貼近由土


會這樣做是因為一片大面在更細節的地方比較難貼近油土資料



而這招後來被我應用在3dsmax的polygon建模上

我覺得不只增加我蓋車的速度~~~~~~~在整體面的順度也比較好

蓋法類似Alias上面的做法~~~~~

當蓋到這裡的時候.........用腦袋去想像後面長的樣子其實有點難度.......

以前我都是 這樣蓋........慢慢把它長出來之後再調整~~~很費時


但後來我都這樣做~~~~~~就是先把大致確定的造型先粗略出做出來(紅色區塊)

中間的地方可以說是把它模糊帶過~~~~~~用bridge接接起來在調整造型

這樣會快很多很多



所以~~~~這種working flow

應該是適合任何 3d建模程式~~~~~~~~刮油土我就不知道了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