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想~~

看了這金星計畫的感想~~~~有點長就是了XD

雖然主題蠻嚴肅的~~~~~~可是也蠻幽默的~~~~~~講到撫摸狗的時候我笑翻XDDXXDXD




看完突然想到想當年有部漫畫~~~

漫畫中作者想像了一個世界

有個懸掛在衛星軌道上跟地心引力達到平衡~~浮在空中的天空之城沙雷姆

裡面的人活在沒有犯罪沒有痛苦的完美世界

但人們卻不知道~~~~~~他們的腦袋早就被取代成一顆晶片

晶片複製了它們的腦袋~~~~~~並植入了一些機制~~~~

能讓他們有犯罪做壞事的衝動抑止他們的行為

但他們卻都不知道是晶片搞的鬼

所以表面上活再完美無瑕的世界~~~~~~~~卻來自一堆不完美的人0rz


所以我覺得有再好的制度~~~~~~多麼完美無缺

還是不可能達到盡善盡美~~~~~~~~~所以我們現在的社會長這個樣子XD

也許除非當人已經不再是人



而理論上他提倡的東西是不可能發生的~~~~在我們的現實社會

雖然他的想法跟出發點是好的~~~~~~而且也指出很多事實~~

但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人們想好的制度~~~~~~人們設計好的世界

人是永遠不會得到自由的

即使我們以為我們活在自由民主的時代

反方向想~~~~~也許是這些人想以自由的話語說服人們~~~並統治


就像影片說的~~~~~~

你的政府喜歡你~~政府在為你做事~~~這些都是胡扯

XD

但人卻又不能活在沒有這些東西的世界

對於這點我覺得我義大利的同事講得很好~~

Think that if just 2 person meets...to survive they build a "system" ..social one..even if little.

But a free system never exist because each system need a control over the roles..

Think about how contradictory is the term democracy....if a democracy need roles and someone who control it.


所以人是永遠得不到自由~~~~~~~~

但我覺得~~~人還是可以得到自由~~~~~~~~~在人的內心裡~~~~~~~而不是在現實世界


人最終還是會滅亡的~~

因為人會為了活著而去掠奪更多

等到連吃的都沒了~~~~~~~就開始你吃我我吃你XD

連水都沒得喝.........噗資

人會出於活下去並繁衍下代而去爭取更多更多~~~~~~~也就會有更多要犧牲

就像有$人會想撈更多錢錢錢錢錢錢錢~~~~~~導致更多人沒錢饑荒破產犯罪自殺XD



總之........

人們一直再欺騙自己活得更像個人

但我們甚至根本不知道活著是為了甚麼~~~~~我也不知道XD

怎知道自己像個人~~或活的像人~~~~行屍走肉XD


我覺得找到人生的意義~~~~

應該是我們每個人該面對的問題lo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