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as ~ Symmetric Modeling

Photobucket


做模型如果遇到穿過Y軸的面

就是做一半~~~~~~然後CV點第二排跟第一排對齊

這樣才會有Curvature連續~~~G2


我的經驗是這樣做好費工= =

因為要顧慮到第一排跟第二排CV點的對齊

而且我覺得會產生過多的CV點~~~~~~~
Photobucket




後來上網發現有這功能

實際做做看~~~~~~~~我覺得比較好XD

就是做一塊面讓他穿過Y軸~~~~~~~~再配Symmetric modeling

讓你調整CV點的時候~~~~~對面的CV點也會跟著動

這樣就達到對稱的目的

而且這塊面用斑馬紋檢查高光的時候一定會是順的~~~~~~~


(動CV點~~~~對面的也跟著動)
Photobucket


我就有不少經驗是有Curvature連續..........可是一symmetric之後斑馬紋會在Y軸扭一下0rz

所以我覺得這方法比較好~~~~~~~

雖然在某種情況也會造成一些麻煩~~~~~例如當兩塊這種面做fillet........

要先切掉再做

不過整體上還是比前者方便~~~~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