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 VNC blank


悲劇........

昨天在研究FTP

好死不死好像用了amazon的預設帳號ubuntu跑了vncserver

可能是這原因

只是可能.......囧

導致我的vnc炸掉

登進去只有一片空白

完全沒有畫面

gg..........

於是我開始google找資料

看似超級無敵多人遇到這問題

每個解法不一

我通通行不通

幹XD

我最少看了20篇文章

解法都不一樣

而且當中很多是文找文的

根本無解@%$#^#&$%^^*%*$^*^*$^$#&

最後我是在某篇文找到說

那位網友好像是說他重做一次安裝 vnc的動作就好了


我就找了以前裝vnc的文章來看

https://www.howtoforge.com/how-to-install-vnc-server-on-ubuntu-14.04

前面安裝甚麼大便不重要.....也不用重做一次......

重要的是這個設定

vi ~/.vnc/xstartup

#!/bin/sh
unset SESSION_MANAGER
unset DBUS_SESSION_BUS_ADDRESS
startxfce4 &

[ -x /etc/vnc/xstartup ] && exec /etc/vnc/xstartup
[ -r $HOME/.Xresources ] && xrdb $HOME/.Xresources
xsetroot -solid grey
vncconfig -iconic &


如果沒意外......應該可以解決問題0rz

他是放在每個當下使用者的.vnc裡面的一個設定檔

不知是啥情況

這個設定檔被改成登入VNC就是一片空白的狀態

so..........

這篇文救了我0rz


不然沒有vnc真的超不方便der.............fffffqfqfqfqqfqfffqfqqffqqfqfqf

畢竟我不喜歡用command line.......

用vnc除了比較直覺點~~~GUI介面~~~~~而且sublime一定比command line好用100倍

ffffqqfqfqfqqfqfqfqfqfqqfqfqfqfqfqqfqfqfqfqfqqfqfqfqfqfqqfqfqfqfqfqqfqfqfqf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