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資料行名稱或提供的數值數量與資料表定義不相符

fffqqfqffq
fqf
qf
qf
qf
qfqf
qfqffqqf
qfqfqf
qf
qf
qf
qf
qffqqfqfqfqf
qf
qf
qfqf
qf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無敵腦殘+智障+低能的問題

火大

震怒

機掰

尿尿

卵蛋



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

發現這天大的問題

我真的感動落淚............

原本以為更新網站會很順利的進行

仔細小心翼翼的做好更新的動作

測試看似很正常

然後測到一個上傳檔案的功能

.............gg

我就開始找問題

結果她媽又是這問題...........

資料行名稱或提供的數值數量與資料表定義不相符

北妻的是......是linq在做這件事

所以要怎debug.........

根本就是.NET自己的bug

前前前幾天我是這麼認為的


過程就是A表insert成功

到了B跟C表的insert.........救她媽的失敗..........

打死找不出原因

只因為我替A表新增了欄位

但我洞的是A表........不是B跟C表

這問題真的超低能的....

後來我就打定是.NET的linq問題

智障阿~~~~~~~~~~~~~幹幹幹~~~~~~~~~~~

後來我另外開project新增entity用新的table開新欄位做我要做的事


直到剛剛更新網站..........

幹她媽的又是這智障問題..........

again

又來!!!!!!!!!!!!!!!!!!!!

幹幹幹~~~~~~~~~~~~~~~幹拎娘~~~~~~~~~~~~~~~~~

好死不死在我準備放棄的時候

正打算回朔到更新前的版本

我google到了這文章....................

http://www.dotblogs.com.tw/yowko/archive/2012/11/21/84953.aspx

這fucking post救了我.............

他的問題跟我非常像

就是這個A表有個fucking trigger....

早就好久以前我知道有這trigger............但後來我忘了.............

直到後來又替A表新增欄位

我陷入debug過程的主因

沒想到這個tigger才是真正的問題 .......

這個trigger在A作更動的時候 會同步寫入到另一張表

所以為什麼SQL server會說

資料行名稱或提供的數值數量與資料表定義不相符

但這個message讓我一直覺得怎會在B跟C表上發生

這個問題的導向 我是整個轉過去了

totally的迷失了

只能說 ..............

超智障 ............幹0rz


我覺得一般人

以我這種接手的

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

應該也很難找出問題的真正原因

我的這個個案真的有點難解釋..........暈倒.......

早在最開屎發生這問題

我是google這樣

dbml insert failed

linq update error

linq insert field length

之類的資料

然後跑出的文章 很多都說是SQL的insert沒下對

但我是用LINQ作寫入阿.......

所以我整個迷失............也不是沒原因

總之

發現這問題真的太感動了............幹..............0rzzzzzzzzzzzzzz

而且最後能順利幫server更新........

真的..........實在太感動了 ........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