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



這是另一個案子的感想xd

大致上就是幫XX學校做系統

程式架構上

幾乎是沒啥問題

老實說我覺得我蠻好的~~~~~~

但缺點就是coding上打得字有點多就是XD

用的是Zend Framework


程式架構上沒啥好靠杯的

要靠杯的是........

對方根本不知道接案的學校要的是啥...........

這點真的是件很嚴重的大事

沒有文件就算了

公司裡竟然沒有一個是了解這系統流程的人

還要我去揣測在跟它們討論.......靠......


舉個例

由於所有規格及文件都沒有~~~~~只有畫面示意

我就對著一個設定密碼的畫面跟它們討論說

-----------------------------------------------------------------------
我覺得這一頁應該是讓學生透過某個網址進來~~~~傳送參數讓系統知道是這位學生

才讓他設定密碼

所以在這之前系統要先發信給學生們這個連結

它們說........看起來應該是這樣......
-----------------------------------------------------------------------


幹XDXDXDDXXDXD

但我不會怪裡面的員工啦~~~其實它們蠻好的

只是接這案子的人常出差卻連個規格或文件都沒留下~~~~也不讓其他人知道下

搞得我竟然要跟他們在那邊透過畫面示意猜想流程

真的很無言XD

也很想哭....


如果設計一台車的外型之前不知道它的底盤是啥

那還要弄油土嗎XD

吼!!!!!!!!!!


不過透過這case

倒是學到了一點Zend Framework的相關作法與知識

算是唯一好處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