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


因為某些原因

請睪丸大大幫我開了一個linux的server

amazon開的是ubuntu

so........

弄這鳥server我總共弄了5遍..........

第一次弄得最好 但是也最詭異

也花了我非常多時間...........要弄啥都卡關

後來因為很智障的原因 讓我一直以為apache被我搞爆炸

其實是domain的關係 加上conf的問題

後來我就瘋了

請睪丸大大再幫我重新reset再開一個

第二次弄得整個超怪 .......

因為我登入VNC的帳號bitty

竟然無法像第一次一樣

可以以root的權限修改/etc裡的檔案

我超惱怒...........雖然已經setup一些東西上去也花了時間了

於是又請睪丸大大幫我reset


第三次.........超蠢0rz

因為某些原因VNC裝起來整個是不能用的..........完全沒畫面...

原因是我第4次弄才知道的.........因為沒有apt-get update就install 那些套件

超暴怒......

一直弄不好fqfqfqfqfqfqfqfqq


弟4次弄得還不錯

弄得差不多

結果發現FTP登入不進去

我又瘋了XDDXDXXDXDXDDXXD

因為這次加入一點我的想法去設定server

結果vsftp是不讓root的user登入的

我google好久才知道的.........沒法度我跟這東西不熟0rz

所以要開個帳號 在讓他登入去上傳

還要change owner

blablbalbalbalbalbalaaaaaaaaaa

講到這第一次真的很怪........

因為我的VNC用bitty登入 但我不是root 卻可以直接修改/etc裡面的檔案

也因為不是root所以可以用ftp登入

現在回想起來很不合邏輯.........整個就很神奇....不知怎弄出來的.....


然後東西都弄差不多了

我就開啟防火牆

然後叫睪丸哥幫我snapshot

講到snapshot

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amazon讓你可以對server 作snapshot

如果一個不小心server爆炸

可以回到上次的snapshot

好神0rz.....


snapshot好了

我就說我怎一直登入不了SSH

可是server卻可以登入ftp跟開啟網頁

我就想到...

靠杯我防火牆沒開port 22

幹XDDXXDXDDXXDXXDXD

超貓的XDXDDXXDXDXD

意思是這個server........炸掉了.....

只因為最後我開起防火牆

卻沒有allow 22............

整個暈倒

幹xdDXXDXDXDXDXDXDDXXDdx


真的會發瘋........我說真der....

但是弟5次

我竟然只花10分鐘就setup好了........

所有東西

php + 設定

apache +設定

mongodb + 設定

VNC

FTP

而且筆記也做得更完整

第一次都是邊摸邊弄 看到好東西就直接貼fb

XDDXXD

現在整理好在evernote裡

以後即使忘了 打開evernote我也可以很容易setup好一個ubuntu的server

主要就是熟悉了點加上概念的了解

0rzzzzzzzzzzzz

一開始很生疏

真的因為一個小小動作就卡死了........然後一直gooooooooooooooooogle找文章亂看

像我只想在VNC改個php.ini

打死改不了  .......光這樣就卡超久.......

雖然可以用SSH用vi去改

但我就是想用VNC去改fqfqfqfqfqfqfqfqfq


反正弄這server學到很多0rz

這三天我對linux系統的認識增加不少........還有熟悉度

等級整個爆升10等

頭上狂冒光~~~~晶晶晶晶~

2 則留言:

edge 說...

跨攏某 怎麼辦

Bitty 說...

沒關係......

宅宅看得懂就好 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