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一年小感想0rz


作了4台車......40~43號

以前曾經一年作近10台車

退步了囧囧囧....


40號

41號

42號

43號


當soho......

第一個還是要感謝V大

那時候找工作 下面有寫.....之後可以再家上班

我就去面試了XD

一個月的每天桃園台北通勤 (那時候我竟然習慣了說)

之後就讓我一個禮拜去三天就好.......

後後後來更讓我一個禮拜去兩天........真的很感動0rz||||||


總之後來沒做這工作了...

但因為某些原因認識了很多人......就很順利的宅在家開始接案了XD


一開始宅在家接案

不知為啥好像突然很多人找我作0rzzzzzzzzz

我曾經好像同時弄5個案子.......瘋了........更屌的是.......那時候我還幫前女友作論文.....

總之.......我真的瘋了...

XDDXDXDXDXD

所以對我而言.........因為接太多案子身不由己而放棄手上的案子

不可能的任務XD

我會提到這點..........因為後來有接到任務要接爛攤子....

原因就是上面說的

所以其實對我而言是很難理解的........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不是逃避吧

但那爛攤子作沒多久 就宣告不用做了0rz

我覺得人家有他的考量~~~~我是沒覺得怎樣XD

最大收穫的是認識一個很強的大大.....(他也是soho)


對於幫前女友作論文........真的超白癡....

我瘋了

但不得不說我做出一個我自己也做不出的東西0rz

用一個遊戲開發軟體寫app......無師自通全看網路教學作出來的東西

再配合我幫她寫的網站撈資料作動作

那是一個又要寫程式又要去控制3D物件的任務

幹我牠媽瘋了0rz|||||||||

現在想想........應該讓他自生自滅

要不是我瘋了願意幫她作論文所有 實作的東西

現在~~~呸呸呸~~~

要不是我那時候還對他~~~~唉~~~~~

我個人是很難接受這種東西竟然是找人家作

簡單一點建議或幫助是可以der


但........我瘋了XDXDX真的瘋了XDDXXDXDXD

他卻還要一副

是你要幫我做der~~~~我可沒強迫你(不削)

我教他做動原理 跟程式架構還要一副很不耐煩的樣子

我嘗試解釋一個流程好幾次(好幾次好幾次好幾次)他聽不懂

他就發飆直接要走人

我囧爆了

我心想 幹白癡死了..........怎可以這麼愚笨0rz........真的已經不是我聰明還是因為這是我開發出的


但我還是跟狗一樣 拜託他坐下來好好聽我解釋這神奇的東西

我瘋了....

幹XDXDXXDXDXDXDXD

講真的........當初我還以為只有政客可以如此不要臉

從那之後我大大了解到一件事.........

無恥之徒

到處都是 ~~~annnnnnnnnnnnnnnnnnnnnnywhere

用心觀察~~~~不難~~~XD

最簡單發現的一個徵兆就是 大言不慚

出現這特徵 可以心理作筆記 幫這人增加一個無恥的tag上去


也因為都宅在家

而那時候還沒度過傷痛

我感到非常孤單非常寂寞囧

每天都很期待阿凱回來了 走吧~~~~去吃屎囉~~~~~

那時候真的很怕孤單0rz

偏偏.........我宅在家......更容易想東想西囧囧囧囧囧.....

總之傷心又智障的往事............真要講我還一堆白吃的事可以講.....0rz



我覺得當soho跟上班族很大不一樣的一點是....

壓力是有沒有案子囧.......

還有只有收到錢的那一刻才安心0rz

我曾做過一個案子......

說有點急希望月底能完成

我真他媽完成了 但是他不知在忙啥 月底前幾天還跑出去玩

也就都沒驗收測試

到月底前一兩天才在那邊開始驗收

找到問題就丟給我 我馬上改

然後還要說........時間快到囉~~~~~快沒有獎勵囉~~~~

因為那時候有說 月底內完成有bonus

fiiiiiiiiiiiiiiine

講真的有點美送

聽到這話真的覺得超靠杯.....雖然我就是沒完成還是有問題

但我映像已經很差了....囧

雖然是在下個月1日下午才改完弄好

他說~~~~看你這麼努力~~~還是給你bonus~~~~~

我.............很難解釋當時的心情囧.........


以前當上班族可能只要摸一個網站就好

薪水每個月都會發下來

一個月做多做少~~~~看上面的心情~~~~~

雖然還是會有壓力......壓力是任務的完成跟沒完成

沒完成可能被念念念~~~或是臭罵一頓~~~~下個月5號~~~~我還是會收到錢XD

soho的壓力是.........先不管任務能不能完成.........當然是一定要能完成的0rz

能不能接到案子才是最大問題0rzzzzzzzzzzzzzz


以前在中和上班頂多弄過兩個網站

但我這一年做過超多OOXX網站......

有興趣可以來這裡看XD

http://bittyferrari.i234.me/resume/program/website


接觸的東西算是比較多元@_@

然後因為某些原因也有接觸到廣告業 學到很多543囧...

寫了一堆程式........


當中我也有思考過怎麼讓開發速度在加快

我覺得程式設計師一定都要這樣想過0rz

真的不能一直寫不夠彈性的程式 或是讓自己開發上一直無法突破的coding

腦袋無聊要去思考這件事

才能事半功倍

我曾經作Alias.....逆向工程0rz

作那東西根本根本沒有捷徑...........我保證.......

但為了每天可以準時下班

我自己研發出了阿鼻Alias超級快捷建配置

XDXDXD

自己研發出這東西大大提升我蓋東西的速度0rz

有興趣可以看這個~~~還到version 3說XD

http://bittyferrari.blogspot.tw/2011/10/alias-custom-hotkeys-version-3.html


寫程式也不例外.........

那時候想說要弄個有權限管理的後台系統

但這種東西不好做0rzzzzzzzzz

開發上一定會很費時又麻煩又多毛

為了一個連結或按鈕還要程式去判斷這為使用者是否有此權限在顯示出來

這個真的超惱人..........但我也因此想出了超級神奇的作法

我沒看過有人這樣做權限系統作判斷

而且開發上超好實作0rz........我真的覺得想出這作法很屌XDXDXD齁齁齁齁齁齁齁


總之無聊要去思考這件事

怎麼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 更快完成任務

才會升級

雖然有些事真的就是很繁瑣..........但似乎真的沒有任何方法去強化他了....0rz


反正當soho........手上沒案子作.............

就準備吃屎......

我現在正在吃屎...............

XDXDXDDXXDXDXDXDXD

這就是我的壓力囧......


每個案子都是一個挑戰....

每個網站都長不一樣 要的需求也不一樣

所以講真的這一年真的接觸了很多東西說0rz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我竟然還多一項可以寫.NET

因為據我所知很少人會PHP又可以寫.NET~~XD

至少朋友都是這樣.........不是會PHP就是.NET

沒友都會的

(嘿嘿)

然後最近又再摸MongoDB

一直升級.......頭上一直冒光 好爽囧囧囧......

但學多學少......

沒案子作 賺不到錢 還是魯蛇一個0r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所以現在的我很囧.....

不解釋...

但我是沒讓自己閒下來0rz

還是有嘗試去摸新東西或作自己想做的網站XD


總之還是別自己的腳步停下來0rz....


常常要想著身邊的人或是朋友

每天都在變強

結果自己幹..........宅在家整天貼圖囧囧囧........三小阿XDXDXDXDDXDX

1 則留言:

jessichiou 說...

阿鼻最近吃土中嗎?
轉個.net案子給你,報個價
(不過不一定拿得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