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感想XD


燈愣~~~~


假如一個月有個4w

扣掉吃喝拉屎睡覺~~~繳到官員口袋裡的tax

扣扣一個月可以存個2w.........加個年終

一年有個28w

不管結婚還是出遊還是紅包還是給家人的還是養小孩還是繳保險 blalbalbalblalbal

20年有個560w

40年有1120w

40年了也一個老頭了....

大半輩子只有一千萬0rz

慘慘der...

這就是現在的台灣


薪資低到靠杯

不像甚麼香港還是新加坡的

之前聽AA說~~~~大陸現在寫程式的都有台幣8w了

但台灣有5w就要偷笑了~~~~~~被辦法~~台灣就是將子

鳥地方0rz


所以如果你的人生是計畫做一些很爽的事

甚麼環遊世界還是住豪宅的還是取10個妻子

在這片土地有難度 非常大的難度XD


在別的地方人家可能只要做8小時~~~~可以拿到比你多好幾倍的薪水

在這裡~~~加班對決大多數的人是家常便飯~~~~然後你只能領大便薪水

其實很不合理

但在這麼高房價地價的地方~~~~~好像也滿合理的XD

因為$都被那些人收進口袋裡~~~~~ 一個月的租金這麼貴

光租金就吃不消了~~~~能給員工的salary當然就更少了

這真的是個奇怪的地方........薪水少成這樣房子卻可以貴成這樣0rz

也沒人在管

更多的人更多的人

更想透過買賣房子賺錢~~~~~~~不是給人住的~~~是買賣用的商品

這社會就更不進步~~~~~~~太多人想這樣賺錢了

suck

雖然如果我有錢~~~~我也想買XDXDXDXDDX

但我想買在國外

住大房子還有院子~~~還比較便宜~~~shit~~~



總之重點不是在房子

而是這樣走下去 如果一個月沒有10w以上~~~就是正常老外的薪水

我覺得很難活下去~~

也別以為你的孩子很有孝心會養你~~~~~

我們這一代 已經夠慘了~~~~~~

薪資倒退幾10年 ............

到那時候只會更慘0rz


所以人家愛說甚麼肯老族

都是這些人搞出來的~~~~~然後又拿22k壓榨年輕人

可是也有年輕人成功的~~~~~~我覺得在這年代還能闖出一片天

在那個年代可能足以闖出10片天

是真的非常非常厲害才有辦法

時代不一樣了.......

我爸那個年代只要努力做就有錢賺

他就說我沒用

也不想想他哪根蔥

我幹這行要學的東西有多少 html +css +javascript + photoshop + php +mysql + c# + mssql

大便一堆!#@%^#$&^@&#^&%啥小都要學

人家面試你

問你會啥?

你說我會幹拎娘

這樣還不夠

你偏要說我會這會那~~~~我甚至做過哪些大型專案~~~~或是這些專案是在多少人的team作的

時代在變呀~~~~


最近得知兩位朋友轉職的消息~~~~~當然是恭喜他們XD

但我的想法是~~~~他們明年再繼續做這工作

可能會不妙

我覺得如果這工作的內容如果太boring太沒變化太沒挑戰性太重複性

做久了就會生鏽~~~~再更久.........你就走不開了......

走了也怕沒人要你~~~或是公司倒了被fire~XD



我覺得某個叫睪丸的朋友就真的很厲害

他不只鑽研在程式這方面~~~~~~~也喜歡搞東搞希~~~~

即使未來他可能下錯哪顆棋~~~~我還是會覺得他很屌

不是因為他是人生勝利組~~~~甩過很多妹XDDXDX

而是他有個賺錢的頭腦

還會為自己作計畫


我覺得很多朋友包括我

都不會為自己往後作計畫

像我就是一直想接到case然後拼命做交件XD

我也沒想過計劃這件事.....

雖然人家說計畫感不上變化 XD


我們在這年紀

替自己的腦袋升級~~~~變成一科會賺錢的腦袋

可能會比月薪還重要

如果整天只會上下班等假日.........好幾年過後真的會不妙

我也會擔心0rz


但能的話我希望有時間可以出國外走走

畢竟這地方真的太鳥了......

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學弟有這機會

他人在台灣~~~~領國外的標準~~~~9w

這才算正常

算比較有良心的外商

我以前也待過外商公司~~~~~~~但我腳踩的地方錯了

所以我只能領人家的好幾分之一XD

是我踩錯地方了~~~不是我可以為公司做出多少貢獻XD


能的話還是出國走走~~~~我覺得應該不錯~

我覺得人口會慢慢外流

越來越少的工作機會

越來越多的工作機會在國外

越來越多的人才不甘這樣的薪水而走

然後台灣人還在那邊蓋房子買賣房

幾10年過後~~~~房子沒人住

人少少der

因為越來越少人想玩台灣online這遊戲

因為國外online的怪物比較好練功XD


無論如何....

一定要會英文

還有為自己的腦袋升級

以前聽人家說~~~口袋沒錢沒關係

沒錢的腦袋~~~有關係XD

還有人家成功的勵志書 參考就好~

人家搞不好有富爸爸或是有甚麼關係

他賺錢是他的方法

但你賺錢一定不是這方法~~~~~~因為每個人都繪有它賺錢的方法

這方法是錢跑進你口袋~~~~你用別人的方法不會也跑進人家口袋吧......比喻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