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怒震怒




火大火大

最近弄個東西

我就跟他說這樣的東西預估120小時~~~

(所以是$xxxxx)

他說好

我就以為他有了底

只是我以為...

於是我想辦法用更快的速度做好 好給人家趕快做測試

測試的時候有一些來來回回的狀況

我也都有照他意思去改

then....做完了

人家就說你不能這樣填一個項目說120小時啦~~~~

映像中你好像花幾天做好甚麼 幾天做好金流

balblablalbabla

意思是他覺得我只花了幾個小時就做完了

所以應該是幾小時乘xxx呀

拎北超傻眼.....


我就說那我幹嘛不交件最後一天再給你然後說我做了120小時

之後你開始測試跟有問題要改是deadline以後的事

我趕快弄好就是為了讓你好在期望的日子可以上線work

所以一定要提早弄好給他看

哪有人寫的程式不用測試的

我才不信人家做PS3還是iphone未經過上千上萬的測試


結果我趕快交件好測試的結果讓我變得更沒價值

我的經驗跟能力讓我能做的更快更好

但對他而言是我更沒價值

我的fucking time都是garbage

我的fucking skill都是shit

shit shit shit~~~~~~~~~~~~~~~ho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y shit


他這次做的功能有幾個是比較不簡單的

就是一個項目有一對多的關聯性....這關聯影響到的搜尋結果我覺得有點靠杯難搞0rz

還要可以上傳excel而且我做給他的上傳excel功能是可以吃xlsx的而不是只能吃csv檔

還要串金流系統

還要做好前台的條件搜尋功能跟下單付款+後台管理

還有他的spec有誤後來又花我不少時間去改


我覺得我報給他的價格真的很便宜了  他如果找人當正職

第一未必有我快, 但他讓你以為他每天都加班填加班時數

第二未必做得出, 但他還是要領你薪水, 資遣他你更虧

第三作出來了, 但可能已經兩個月過去也說不定 所以你的成本是他的薪水x2+1/6年終+勞健保

我覺得很靠杯就是我是為了他盡快做好事情

反而被質問我的工作時數 just what the fuck

然後說甚麼公司還在燒錢...

這不關我的事吧......

如果要找人做事 我拿我的fucking pay是天經地義吧

講到後來我也懶得跟他吵.......覺超沒意義der......

原地打轉的 talk ....meaningless

我就說你就給多少隨便你 不給也可以


講這麼多就是他沒辦法給 因為啥......公司還在燒錢....

所以我就是fucking idiot

幫你做事是義務 我不是在當兵吧

如果今天我也對這東西有信心也是我想做的

我會很有心去做而且我也不會考慮甚麼fucking pay

但今天不是呀......真的

很無言


我還有弄個智障人力資源網....

12月開始弄.........現在都幾月了.......$還收不到

它們測試又超慢..........接這案子也沒有訂金跟階段性驗收付款

爛死..................超.........爛...............假如我這幾個月只為了你這案子

那我不就吃屎過日子了

也要怪我那時候因為覺得自己比較空就說來做做看好了 ........

但有這了鳥經驗絕對不會有下次....

對方明明還沒付錢卻已經在問新功能的價錢了........

乍看下好像又有case了~~~wow~~~趕快做~~~

只會越栽越深.......

別讓人覺得你太easy

只會讓人覺得你更白吃


好在最近有個想作的事情

不然一直接case來做......也不會有出頭天的一天0rz

我覺得賣東西是最好der

如果你賣的是自己做的東西 而且那是個很好很好的東西

大家都愛用

可以有點$$一方面也是造福社會改善生活

我覺得賺這樣的$會比較踏實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