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案小感想XD



接案維生已經7個月了....

沒有放假

我也不知道哪時候哪天是正常人放假~~~~通常都要問朋友才知道XD

基本上幾乎每天宅在家XD

偶而有事會跑一次發案方那邊~~~~都在台北........0rz||


沒有三節獎金............要的話.....想辦法多接案子0rz

忙的時候每天都在寫程式........不過這樣我可以接受XD....

勞健保.........自己負擔...

沒有年終...............要的話自己賺0rz

某朋友的年終兩個月~~~~18萬

當下的反應..









幹XDDXXDDX聽了超眼紅...............哭哭

林北沒年終........

這是一種fu說............反正接案子就是降子0rz



但接案也有它的好處

可以每天宅在家XD足不出戶~~~~~時間自由~~~~有時候爽

我可以睡跟死人一樣然後再一直寫程式到半夜

曾經有看一個文章說寫程式最佳時間是在半夜~~~~因為沒有砸7砸8煩擾你的東西

可以專心在coding上

其實真的爽我也可以帶台Mac去環島~~~~~反正有東西有做出來就好XD


月薪不是人家幫你決定 也不是自己決定

要看有多少案子是自己做 有多少案子是結案的 才能算 (但也要對方真的有pay給你)


比起當小員工確實接觸到比較多不同類型的work

也會接觸到很多發案人~~~~~~各有各的想法~做法~~~~~某種程度算不錯XD

多認識點人~~~~~~有時候也會有幫忙介紹案子的~~~~  A_A


上班可以把腳放在桌上~~~~可以放超級無敵大聲的音樂XD

無聊就走去廚房找東西吃~~~~~沒東西就直接出門XD

很機動性......有時候家人有需要就當司機一下

或是去老媽農場幫忙A_A


以上大概是好處XD


再來講我幾個慘痛的接案經驗.........

有個案子是日X的大陸網站........

由於是ASP.NET web form我不是很熟~~~~所以找朋友一起弄

好像滿順利的完成了

但之後一堆毛...........光寄信寄不出去的問題就搞死我了

因為他們找的server有些毛........直接打去問客服這也不懂那也不懂完全不知道問題的點

好在後來人家找到solution我在給朋友看才弄好0rz

弄這問題真的會發瘋..........三不五時搓你一下 可能要花上一個上午或下午的時間

搓久了真的覺得.........fuck.........做這案子她媽虧死了

我才收個10000多........朋友收30000多

我是想說我做版面跟幫忙talk就好~~~~~~而且我這版面座超專業的...連js都幫他寫好....

後來卻因為這問題一直要擦屁股~~~~但她待的公司很不free

他真的無法在公司fix這些問題~~~有時候他們很急我就頂著幫忙改

長時間久了真超想哭............早知當初.....0rz

而且這案子到我這邊據我所知是第3手............~"~

它們是有個很類似網站的source code給我們

但我覺得這不是發案可以降價的理由.......我覺得接案都要當一個網站從無到有在做才對

因為用他們之前不知道誰寫的source code後來也有一些問題......... 然後就搓你一下

0rz

這案子到現在都還沒好........原本的問題都弄好了~~~~~~誰知道它們誘發瘋說要改寄信設定

反正一堆毛.......真的煩都會煩死你

但這案子我是從來都沒裝死過.........我知道有些接案人喜歡神隱XD...


再來就是接一個超鳥的人力資源網站重製.........

因為她也是透過人接來的案子

到我也是第三手........

這網站有source code可以看

但寫的超級無敵亂78遭

毫無規則的亂寫 用編號代替資料表名稱 還有奇怪的欄位命名方式

更慘的是我發出的問題幾乎沒一個有feedback.........因為聯絡上有困難

我問人家她也不是很好回答...........雖然後來有些功能有給我回復讓我有點頭緒QAQ

就因為這樣很多地方我不知道它的原理 或想做的事

所以只能硬著頭皮看它們的source code............在那邊改寫.......

改這網站我超想哭的...........一度弄到不想弄.........就知道有多誇張0rz

所以我才會很痛恨很多寫php的都在亂寫0rz

偏偏我又很常做接手這種work...........shit.........!@#(*^)&(%$#@$%&^*(

我個人是覺得做這種專案~~~接手之前人寫好的網站去新增修改或是重製的

報價要高出想像很多才行

除非人家之前寫的網站是個很好的架構~~~~~不然真的會有很多超乎想像的工等著你去fix

總之.........震怒x1000000

不過丟給我案子的都是好人......我覺得算很幸運


像我好久以前有些接案的經驗就真的滿差的...............$愛給不給的....

弄好不給$在那邊說要新增功能

或是突然要加甚麼東西跟原本講得差太多了~~~$又少少的~~乾脆放掉不做也不聯絡


有皆個案子是有時候會對我抱怨........我承認我真的不細心0rz

後來被他大大抱怨........我覺得他跟我合作他像個受害人.....真的苦了他 ...

但經過那次我真的沒再有任何繼續合作的想法了


不過據我所認識寫程式的朋友......都很不喜歡自己測試網站XD

我們都是一個功能做好~~~自己run一次 有work~~~就繼續做下個功能

從來沒有以一個user的角度在用網站

像我好久前接個鳥案子...........他們公司還有個測試小組說~~算是它們的品管部門吧XD

講到這我就想到測試小妹0rz||



反正接案也有風險.........像我一月收入好像是0

喔不~~~~~

當員工一樣領薪水~~~~~ 不管有事沒事~~~~~~~

真的太沒事做 人家叫你走也有資遣

比起來當員工的風險真的很低

----------------------------------------------------------
但我有個朋友就是太多事了........不過如果我是他.........

加班做多錢沒比較多~~~~~ 我可能會偏向裝死那種腳色XD
----------------------------------------------------------
so~~~

一種fu囉~~~~~~~我是運氣比較好的那種

因為我還沒自己找過案子.....

多虧遇到貴人 還有朋友介紹我給他boss

我有認識一個soho 滿屌的soho.................

他當soho 7, 8年了

曾接過不少大案子.........就知道賺不少

不過他說他剛出來做也是很囧

好不容易有個案子但也不多......

總之走上這條路~~~

只能一步一腳印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