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ˊ_>ˋ

咱做奴才的

雖說是替自己賺錢過生活

但何嘗不是替人家賺錢過更好的生活


做老闆的

何嘗不也要看客戶的臉色

不也要堤防許多大小事

人終究還是個做奴才的


除非生來就得榮華富貴

如果不是阿貓阿狗生的子嗣

想要出人頭地

創意努力是必然的

也要命

也要運

這裡來段小故事XD

----------------------------------------------------------------------------------------------

一個小朋友問一位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這麼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道:「小時候,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掉它,再想方法用低價買了兩個蘋果,後來我又這樣賺了四個蘋果。」

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說:「哦…叔叔,我好像懂了。」

富翁說:「小朋友你懂個什麼呀!後來我爸死了,我繼承了他全部的財產,這才是我富裕的真相。」

給創業者提個醒,不要癡迷于從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中找經驗,這些書大部分都經過了精緻的包裝,很多重要的事實都不會告訴你。

例如,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筆大生意,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

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是他當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而且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這才是很多事情的真相!

----------------------------------------------------------------------------------------------

生得富貴人家

別說已經超過人家幾十輩子

超過幾億輩子的都有

咱怎麼跟賣黑金的阿拉伯人比

撇開不跟人家比

咱怎跟政商名流比



今天走到這步

沒有大起也有大落了

做個工作

也是一下A一下B一下C

大家都有個發財夢

微臣也有

但此乃不是膚淺之說

乃是面對現實


現在的社會已大不向從前

聖人心情好可避世隱居深山

也許活在自己的世界會好過點

但現在的社會

口袋拿不出銀票

真的別想活像個人了


人終究是血肉之軀

會肚子餓會痛會養會傷心難過

居居只是人

總得苟延殘喘的活下去

日後還得報養育之恩


也許此生

不求榮華富貴

但也別醉生夢死


我始終還是希望有朝一日

自己設計的車可以做出來

這夢做了好多年

還以為在去年大夢初醒

因而大富大貴

出人頭地

但只是虛空渺茫空歡喜一場罷了


這幾天確實也有點乏了

可能連日發燒感冒

已經好幾個禮拜都是拉肚子

過年回家便病倒了

也好多日子不見好了

至今還是拉西米露為伴

始終拉不出德國香腸般的雄偉


大富大貴始終是別人的

我們何嘗不想

但真的跟命有關係

有時

想想也就罷了

此生有了一次大落

只求此生有一次大起

就心滿意足了


今日為人做奴才

往後的日子還要看多少長官的臉色還要看多少客戶的臉色

日子難過

人也不好過


但說做奴才的也好

能把本分做好就好


所以這一生

第一我還是希望尚有最後一口氣

我都希望看到我的車能做出來

但微臣沒錢沒本

所以我想試試

即便沒人家的命

也要試試自己的運


哪天心情好或是有想到

我都會去買張樂透或539

雖然此為消極之至的致富作法

但眼下也只有這個法子了


想想自己

怎跟人家比

想好了

再想想甚麼事是自己此生想做必做的

在想其對策

假若行屍走肉吸完最後一口氣

終究還是不夠完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