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用3dsmax蓋車使用到的功能大全XD



由於我是用polygon建模....

所以要轉成 Editable poly

通常我會用一張plane或是一個tube做蓋車的起頭~~~隨便建一個就轉poly~~便可開始做了

過程只用到W,E,R這三個功能

移動~旋轉~~縮放~~~~~~~其中最常用的是移動~~~~~使用比例大約是9998:1:1

XD

最最最主要的伎倆就是

在Edge模式下選擇了Edge按著Shift使用移動功能~~~~拉~~~~~~~就可以長出新的一塊面

就是這麼簡單~~~~我蓋車幾乎都靠這功能XD


然後是poly模式下比較常用的功能

以Cut, Bridge, Chamfer為最常用

就是簡單的重切, 連接, 跟導角的功能......

型做差不多~~~開始弄導角就可以加個屬性TurboSmooth一邊弄導角看看結果



全程就靠這一招半式一直弄到完

相較之下可比Alias簡單太多了XD

我敢說學成3dsmax這幾招~~~~大概只在學成Alias花的時間的千分之一以下

我摸過這兩個軟體

此句屬實~~~~~沒在雞講XD


所以有幾個設計師也想試試3D

我都強烈建議使用3dsmax

即使做不出A級面~~~~~但拿出來唬人也已綽綽有餘

面的平順跟高光~~~~~~~真的是行家才看得出

所以在這裡個人是覺得沒必要為此勞心勞神用Alias做為設計概念的表達

我可能可以在20小時內蓋出一台車~~~~~~~~但用Alias恐怕是要好幾個禮拜了0rz


但假若真要以Alias做

我一定會直這樣做~~~~~~~我不知道業界是否真有人這樣做XD

拿已經固定的車架來~~~丟進3dsmax開始做模型

做好~~~~~~~~輸出STL

進Alias開始做逆向工程

我曾經幹過這種事XD

此舉可行~~~~~~~但就是別再3dsmax轉OBJ~~~~進了Alias會失了高光的平順度

供參考~


如有興趣小老弟可以當面傳授這一招半式

只需1個小時便可授完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