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網站架構小感想XDXD



這是今天才有的fu

就是想來想去不該把前台跟後台網站分開作

當初在座的時候

就是一個房仲用的管理系統

裡面分了一堆大便尿尿的功能

雜七雜亂 她媽瘋了#@%$#@^$#%^&$%#&

但這不是重點囧

而是不管一個專案到底有無前台網站

再做這管理層面的系統時要有admin/

意思就是在管理系統底下網址都是admin/開頭

這樣如果往後有前台網站需要製作

只要很簡單的開始製作前台網站即可

因為所有後台管理的controller

都被放在controller/admin裡面


而這邊我會改很快的很大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網址通通都透過一個function

不然在這邊我真的會改死掉 而且冬漏一個西漏一個 然後準備又要被反應成bug囧rz....

所有連結我透過一個getUrl的function

public function getUrl($actionName, $controllerName = null) {
if (!$controllerName) {
$controllerName = $this -> getControllerName();
}
return $this -> baseUrl . '/' . $controllerName . '/' . $actionName;
}


如果在同個controller底下 我也不用特別指名controller

只要$this->getUrl('list'); 或是 $this->getUrl('updateDo');

或是toPage('list') ;

他就會自動知道當下的controller名稱

如果今天因為更動

假如property變成admin/property

透過這function他一樣會找到admin/property

意思就是在這邊不會有任何找不到網址問題

hohohohohohohoohoh

我也不是一開始寫yii就想到要用這function抓url

是後來慢慢寫才理解的XD


總之當初如果開發有把這設計考量進去

我就可以很easy的直接在這網站底下作前台網站

因為後台管理系統已經有一個prefix叫作admin/

而其他css或js或iimg等等 就還好 看developer要怎去區分

我這邊得重點還是在

如果單純是開發管理系統

還是要有一個prefix不管叫admin還是backend還是fqfqqfqfqfqqfqfqf之類


今天會有這麼強烈的fu

是因為在我弄前台網站時

有一些難以解釋的狀況

畢竟它們是被分成兩個東西der

有些圖片 網址 要特別去寫 覺得煩煩der

再來就是model明明都是連同個DB 但我要兩邊都在產生一次

一言難盡

如果當初使用上面的模式作

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假如真有必要把它們分開

只要檔案複製出來 刪掉一些檔案極可 懶得話不刪也行

hohoho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