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程式必備工具XD



一個好用的IDE

目前寫PHP我是用Aptana 它讓我覺得最好用的是程式碼排版

還有幾個好用的指令~~~~(我會列出這幾個指令表示真的好用而且我很常用XD)

移除一列程式碼 ctrl+D 雖然好像很蠢的快捷鍵.....但這指令真的超乎想像的常用

ctrl+alt+下, 複製目前這一列程式碼至下一列

ctrl+B 原本好像是ctrl+alt+F 排版程式碼


然後寫程式的時候

推薦再開一個輔助用的編輯器~~~~~像我是開Sublime

有時候真的會有暫時要把一段程式碼或是CSS或是js或是HTML隨便貼一下暫存等等再用

在我會再開一個編輯器之前我都拿我們聊天用的skype貼XDXDXD

有時候連line也可以貼.........總之不能忽略這暫時複製貼上的需求性~~~~非常有用

話說Sublime讓我覺得最屌的就是多行同時編輯.......超級無敵神奇

不過用這招要非常善用Home,End, ctrl+方向鍵的功能


再來是SVN或git

幫你做版本控管~~~~~~我就真的有一次寫到一半被老媽害到電腦斷電

然後重開機我做的那個網頁檔變成大便打不開.......幹我差點瘋了0rz

好在我去SVN救到了 大約有80%..........不然我真的翻臉......因為那個檔案我編輯了超久...

其實我覺得不只寫程式, 假如適用photoshop , illustrator, word, excel之類等等等的都可以做版本控管

我覺得真的很重要~~~~~也很方便~~~~尤其多人一起work的時候更是超乎想像的必要


Evernote

主要就是一個管理記事本的東西.....

起先是張搞推薦我用的 他說他寫程式都會用Evernote

我用了才知道......真的非常好用XDDX

我會把很多常用的code放進去 當要用到的時候方便我複製貼上

實用性爆表....

我最常貼的是某段PHP 程式碼跟很長一段的CSS碼, 再來是一些非常實用的Javascript

用了才知道....真的非常好用0rz


大概以上~~科科A_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