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as ~ 學習感想

Photobucket


科科

小弟能走到這一步多虧了小白大大~~~還有旺哥

個人覺得Alias不是普通的難用說

XD

而且要達成任務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很多油土不是三兩下就可以讓你解決的說

寫程式~~~~這種事情可能發生

作逆向工程~~~~~認命慢慢作ㄅXD


要有非常多的經驗~~~~~

一定要有很多怪物給你打~~~~~打多了才可以了解其中的奧義

而且還需要一個以上的恩師指導

所以我覺得Alias~~~~~要學會不是件簡單的事XD


以我的例子~~~~從無到有

三個月的工作經驗+有人指導

才了解其中的奧妙

作逆向~~正向~~~~或是最難的~~~改造型!!!!!!!!!!!!!!!!!!!!

再+兩個月的經驗~~~~~就是5個月的工作經驗

我才覺得我可以獨自完成上面丟下來的任何一個問題~~~偶而還是會求救一下= =


到7個月~~~~~~~我就離職了

XDDXDXDXDXDXD

但我覺得我已經出師了說XD

不過要跟小白or旺哥比當然不敢當@0@


所以要學Alias

可以狠下心去摸5個月左右~~~~~~~~~基本上要不會都難XD


像我摸Alias

先了解他的功能~~~~~~講真的

就真的是那幾招..............

蓋模型~~~~就是這招~~那招

起初我根本無法想像一台車是怎麼做出來的

這情況就像叫你用小畫家畫出大師級作品XD


可是慢慢摸~~~做久了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新手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看著這團掃描進電腦的油土不知怎麼下手..........

這也是一招絕活..........要歷經相當多的經驗才會知道怎麼去分面XD


作Alias有點像在拼圖~~~~~拼出這塊型

可是拼出這張圖的片段要自己去做

做好再去拼

燈愣

總之作逆向這是相當重要的部分~~~~~

思考完之後才能下手作~~~~

比較靠杯的是一個不小心沒調好造型又要重作..........

Alias的模型又笨到難以想像

他就是長這樣~~~~~動一下跑掉了他還是那個樣子..........

這時候就是重做......

想像拼張圖~~~因為某幾片改變了形狀~~~~相對影響到了附近的拼圖

最麻煩的是導了R角還調整造型.....真的很費時

雖然有所謂的歷史關係~~但大多數我寧可不要這功能~~~因為好幾次都幫倒忙XD


至於在Alias的使用上~~~~~

一開始我是照恩師的用法~~~~用Marking menu

後來我改用hot key

自行研發~~~~~按鍵跟功能都自己設定的XD

個人覺得速度少說增加個60%

關於配置在這篇文

http://bittyferrari.blogspot.com/2011/10/alias-custom-hotkeys-version-3.html

幾乎涵蓋了鍵盤左半邊XD


再來就是做Alias非常care的

面有沒有順...........時常要開斑馬紋來看有沒有順

0rz.................

這也是一大麻煩事......為了做出A級面....沒法度0rz

而且還講究面的CV點有沒有順......燈愣

反正麻煩的要死就是= =

像新手一定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

很蠢的用不順的面去接面

當然怎麼接都不順XD


或是先做小的面再作回大的面........

我就曾經先做R角再去想怎麼做旁邊的面= =

這樣做就算Alias再強也做不出

因為步驟整個相反XD


最後就是常用的功能~~

我有弄了一個自訂的Shelf

http://bittyferrari.blogspot.com/2011/10/alias-my-custom-modeling-and-shelves.html

包準好用到爆......很多常用的功能都在上面

新手可以大大參考~~~~XD


大致上就是這樣~~~~~

如果有想學Alias的話~~

我可以當家教A_Ay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順便陪睡嗎?

Bitty 說...

陪睡是哪招= =

Jack 說...

雖然是好久的舊文,大大還有在學嗎? 無意間看到你的文章 嘿嘿
最近也想來學這個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