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小感想 囧.....



前幾個禮拜有跑去駐點

映像比較深刻的是.....

我快一年沒有趴著睡覺了0rz

中午大家在那邊上網上FB......然後慢慢就趴著睡去

過去待過的公司都是這樣

也不覺得哪裡怪怪der

那天趴下去睡的時候

當下的反應...........幹怎可以這麼難睡囧.....

實在睡不著......只好起來摸電腦.....

可能這幾個月來我要睡都是直接撲上床的關係吧XD


然後就是公司的那種氣氛.....

超難受0rz

可能真的脫離上班族太久了.......

整個就是討厭到很想趕快到6點閃人....

很痛苦0rz

駐點讓我又體驗到這種fu

等待下班~~~虛度時光貓~~~~~即使我沒事~~~~嗷嗷嗷貓~~

最後一天駐點真的深深感受到......

因為那時候bug修到不知還要修啥了..........就在那邊蝦耗0rz

想想平常這種時候我應該是放超大聲的音樂 ~腳翹在桌上 一邊貼圖XD


我可能很難回去當上班族了.......

囧囧虎...

如果真的逼不得以回去找頭路 可能也要很長一段時間習慣

希望不要發生0rz.....我覺得我一定會發瘋0rz


我當soho的這幾個月

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手機的鬧鐘

幾乎忘了它的存在XD

想當年當上班族

鬧鐘一定要設定每周1~5的幾點響

差不多都是8點~~~~

但是都要設兩個鬧鐘..........一個是提前15分鐘叫才不會睡過頭0rz

摸來摸去就去上班

所以其實我也很難想像我現在竟然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 XD

尤其是冬天~

睡到10點多還捲在那邊

老媽一直靠杯~~~~還不起床~~~~~~~~~~~~!!!!!!!!!

真的太冷了........只好繼續縮在棉被裡囧.......等吃午飯

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有一年我超有映像.......冷到爆炸

而且每天都瘋狂下雨

冷又下雨

每天上下班騎車都快瘋了.........外套包好幾件 手套要連套兩個.......

而且一趟要騎一小時......幹瘋了0rz.....


路途塞車+狂飆山路+等紅綠燈+為了擠進停車格在那邊移車

到了公司有時候還要忍受主管的嘴泡

囧......

那時候上班每天都有鳥任務..........有時候更是忙到靠杯........有時候壓力超大

我現在超難想像那時候的說0rz

真的......很囧......也很痛苦.......

我記得以前那公司的隔板還蠻高的.....比較有私人空間

那天去駐點的公司隔板超低............

乾我一直面對前面的OL........馬低........超不自在der.........怎會有公司這樣搞的0rz

像我偷聊天有時候真的太好笑了

嘴角偷偷上揚

就不要被人家發現到.........幹囧爆了........

然後他一直輸頭............梳屁阿~~~~~~ 一直搖頭~~~~搖屁阿~~~~~~

所以我才覺得怎會有隔板這麼低的辦公室...........暈倒.....


回正題囧....

再來就是時間的自由

其實.......我覺得晚上的工作效率會比較好

有時候白天我是放空一直貼圖的狀態XDXD


晚上在一直寫程式亂寫一通~~~~~~bablalbablalbalblalbalbla

當然不是亂寫.....我寫的程式超明瞭超有架構........

而是拼命寫

專注力極高

極有效率的working嗷嗷嗷嗷

有時候白天我也會接到一些任務......

例如載老媽去市場買菜........一下老爸說要看醫生......或是要吃麵

不一定.......總之白天比較多毛.......有時候真的很難專注在工作上

不如腳放在桌上放超大聲音樂一直貼圖XDXDXD

雖然有時候是寫程式寫累了 騎腳踏車去老母農場幫忙XD


也是要看當下手上的任務有多少......

有時候我也是從早弄到晚 也沒午睡 一直work到睡覺

比起加班感覺是差滿多的~~~~因為我在家XD

像這種狀況到5~6點~~~~我真的會滿想睡的...........就飛撲到床上怒睡一下

等老媽叫吃晚飯吃完再繼續寫程式XD

但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怎樣......

每次吃飽超不想做事...............臉整個囧到只想一直上網亂看0rz

或是一直玩ipad..........完全不想做事持續個1~2小時0rz

以前大學都不會這樣........

即使吃到超飽回宿舍第一件事還是打三國XXXDXD

室友更強.........在那邊玩TD玩到早上去吃早餐再回來睡覺

幹超屌XDXDXDXDDXD

只能說體力大不如前了0rz

~~~~~


再來就是馬尼

我只能說目前平均起來的月收入比我做過的工作都還多0rz

花的時間也比較少

也比較不浪費時間...........至少不會有沒事等下班的狀況

有時候會聽主管在講廢話........ 這浪費不只是自己的時間也是公司的成本XD

但我也待過某間設計公司的主管是讓我刮目相看的~~~

也不用通勤

我的工作+娛樂都在這張桌子上.......離我睡覺休息差不到兩步距離XD






但也不是說要當soho就可以當0rz

好久以前我也是希望如果這樣能賺錢宅在家多爽.....

但接到的都是些鳥案子........超鳥.....鳥爆....

想當年接案子有接到 有收到錢只能當額外收入 少少der.....

所以我覺得當soho不是有能力就好辦事.....

多少要有點人脈

認識一些有這需求的人 而自己的能力也足以應付 或是遇到新的需求也要有辦法做出來

我覺得丟來的東西最少要有95%是要說做得到的

如果我這不行那也不行~~~~人家何苦浪費時間跟我543

當然就不會找我作了0rz

即使不懂不會做的也要拼命上網google看文件或找solution.....0rz

但也不是甚麼都說OK~~~~有太多那種業務都跟客戶說OK的啦~~~

然後苦了公司的程式設計師.......幹這spec誰開的........搞鬼喔~~~懂不懂阿你~~~~這天方夜譚啦!!

所以通常我知道需求我都會在腦袋轉一遍 一定要想想他的可行性 以及自己的能力去評估

再給答覆


然後跟發案方談案子能的話也要盡可能讓他知道找我合作很cheeeeeeeeeeeeeeap

是筆划算的交易

我東西弄好也盡快丟給人家~~~~人家才有時間測試 好讓系統快快上線

我也當過上班族

如果負責在一個專案裡

能拖就給他脫~~

每天有進度就好~~~ 一點點也是進度~~

deadline都是假的~~~

出事了~~~~~裝死~~裝不知道~~~~~關我屁事~~~~每個月我還是要領錢~~~

XDXDXDDX

但實際上我沒這麼誇張啦囧.......

該做該完成的我都會達成


總之.....還是要說我當soho是因為貴人跟機緣

太難解釋了0rz

但該有能力還是要有的.....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囧.....



大概就是降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