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

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發案方

也不是第一次

可是今天真的有點火

因為.......真的超無言XD


做這大便系統

會這樣講........因為我真的火了.....

XD

規格需求主要都是透過人家公司的某人口頭來做


原本說該欄位只用篩選用

後來說那個欄位也要做紀錄

後後來又說那欄位應該是做成多選才是

我就傻眼

由於該功能還牽扯到別功能的一些部份~~~~有關聯

這樣改來改去我也會花上很多功夫


我就改到很不耐煩

馬的.......後來她說不是這樣又要改的時候

我就說所以確定是這樣!?!? 我現在做成這樣就再也不改了

當下口氣當然也不是很好XD

人家是專案經理

不過他們說要做這系統似乎也不懂這系統的細節在做啥小

顯然

99%根本不知道


問個問題~~~~~~就說這邊應該是這樣吧

再問這問題~~~~~就考慮了一下.......ㄜ.....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這樣吧



問比較細節的問題

一問三不知

然後開始拿出當初跟客戶討論好的靜態網頁來思考邏輯上是怎麼run的

真的很慘

我是來幫對方寫程式的

對方要做系統的~~~卻自己都不知道要甚麼~~~~所以我勒

更慘


我陪著他知知烏烏~~~~~心理萬般無奈

最後受不了我就說你這樣不清楚規格

我也很難做

就問當初談這規格要做這系統的人是誰~~~~~~叫他來跟我講需求到底是啥小


人來了

還真以為救星到了勒

結果開始講東講西

真的搞不清楚狀況耶

還說我程式不能這樣寫~~~~~~~林北是因為特殊狀況才這樣寫

他自己寫的模組就是太沒彈性

遇到特殊狀況我才情非得已~~~~~而且他的寫法又很冗長拖泥帶水

難寫死了

然後又開始自以為是的教我該這麼寫

我真的無言了.......

我的問題就很簡單

當A狀況是不是這樣~~~當B狀況是不是那樣

然後這裡的選單要怎麼過濾顯示

我要的就是簡單的答案

誰知道他就在那邊543~~~不知道在講啥小

最後還是我忍無可忍才打斷他再問一次........而且是我打斷了第三次

才終於說怎麼run........

真的是終於......

如果他是邊講543一邊思索流程跟邏輯再回答我

那我是沒意見還服了他

不是的話


那他應該是智障


沒有留言: